好的,接續上篇的 < 美妝-哇!我要變身成為特霧了!(媚比琳控油特霧BB氣墊粉餅分享-上篇) >

今天要揭曉的是上篇還沒做的測試,也就是三大功效之一的 控油持妝 

這個部分應該才是大油肌們最重視的吧?

況且這次媚比琳霧面這顆   又主打控油持妝

又可以霧面又可以控油持妝   對於大油肌們真的是一件非常難兼顧的事啊!(落淚)

沒關係   我今天就幫大家全天候測試這顆小薄荷真的如它標榜那樣吧!

 

 媚比琳純淨礦物控油特霧BB氣墊粉餅:(控油持妝力測試)

20170225-1.jpg

一樣先放上上妝前的照片

最近膚況真的差到一個爆炸

痘痘跟泛紅超嚴重的......(默

不過這才是最好做測試的時候啊!(犧牲小我完成大油肌們的願望)

我容易出油的部位跟大家差不多   T字部位(最嚴重就是鼻頭兩翼跟額頭/下巴少許)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只用小薄荷會有什麼變化

所以我都不擦妝前持妝乳那類的東西

我只有在上妝前先用化妝水稍微保濕一下而已喔!

20170225-2-1.jpg

20170225-2-2.jpg

20170225-2-3.jpg

這是早上 9:28 上完特霧氣墊的樣子

有點粉霧粉霧的感覺

不會有黏膩或乾燥感

毛孔跟泛紅都修飾得不錯

只有比較暗沉大顆的痘痘比較遮不住

但對我而言已經很OK了

所以剛上完的整體妝效還不錯

我也沒有額外做定妝  比方蜜粉之類的

我想自然呈現只單靠它控油   會多持妝

而且它這款主打 霧面 並且不用另外上蜜粉就可以達到粉霧跟持妝效果

既然它都要幫我們省蜜粉錢   那就來看看真如它所說囉XD 

20170225-3.jpg

這是過了差不多三小時 12:53

我都還沒出門   只有待在家裡東摸西摸打發時間

好的   大油肌開始蠢蠢欲動了

此時有一點出油的現象

在鼻翼兩側下端   有一點點小出油

整體妝容有一點點的自然光澤感出來

沒有一剛開始上完的那麼粉霧粉霧了

不過臉頰、下巴部分都還算乾爽

20170225-4-2.jpg

20170225-4-1.jpg

時間來到 15:36

此時此刻其實我也還沒出門

但是大油肌完全沒給面子了 

鼻翼兩側下端持續出油之外

鼻翼兩側上端部分(靠近眼頭)也開始油油亮亮的了

鼻頭也開始出油囉XD

額頭些許

用手指抹給大家看   真的油油的了

臉頰跟下巴還好   出油狀況並不明顯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   即使出油

但目前都沒有掉妝跟讓肌膚暗沉喔!

20170225-5-2.jpg

20170225-5-1.jpg

這個時候我人在外面吃晚餐  大概是 17:00-18:00  我忘記拍下時間  哈哈

出油情形越來越繁盛了

鼻頭跟上下兩側跟額頭就是油油的了

連眼頭下方靠近黑眼圈的地方也有明顯油量光澤(喔不......擴散了)

妝容也不再粉霧粉霧的

很明顯看得出來我人在出油   哈哈

一樣用手指抹給各位看   真的在出油

對了   我都沒有把臉上的油脂擦拭掉或做補妝喔!

就一直讓它維持在那邊(就讓它去吧的心態)

20170225-6.jpg

好了,我照片只更新到 19:45 也就是吃完晚餐回到家(後來就跑去洗澡了  哈哈)

此時我的妝容有一點 局部浮粉(深沉痘痘區) 

泛油的區塊也增大許多  除了T字部位之外

連眼皮、眼下的臉頰跟下巴都出油了

後來我有用衛生紙按壓一下出油的地方(我忘記拍出來)

其實油脂吸附掉  它的妝感是可以持續的哦!

 

在這裡先做個小結:

做完控油持妝測試,其實讓我有點小失望

這顆霧感氣墊並沒有像它標榜得那樣控油且完全不能不用蜜粉定妝啊!

而且現在是冬天   那天我測試時

還沒出門待在房間裡六小時(房間大概24-26度)   就可以顯現出油的狀況 

更別說夏天會不會持妝了......唉

所以,我還是建議這款還是要上好妝前持妝乳或做好蜜粉定妝吧!

不過可以誇講的是它真的以持妝來說算很OK了

雖然鼻翼、額頭出油  但不會說脫妝   稍微用衛生紙按壓過又恢復原本的妝感(至少達到85%↑吧)

感覺不用補妝也還是可以出門啦!

 

​​​​​​​​​​​​​​​​​​​​​​​​​​​​

總結,這款 媚比琳純淨礦物控油特霧BB氣墊粉餅

我依照它主推的功能,評分如下:

控油持妝:☆☆☆

無暇妝感:★★★

保濕清爽:★★★★★

粉霧妝感:★★★★

 

主要還是看各位購買動機是以哪項為主

如果你是皮膚沒那麼油肌   純粹追求粉霧感妝效

那麼你是可以選擇這款的喔!

如果你是皮膚狀況沒有很好   有小瑕疵或毛孔粗大

這款的遮瑕力以及清爽度絕對是符合你的需求!

如果你只是想找控油效果很好的氣墊粉餅

在看過這款經過我實測後的結果之後,你可以評估看看是否要購入

我覺得這款的控油持妝效果沒有比我用一般粉底液(刷具上妝)還來得貼合不掉妝

也許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氣墊粉餅的上妝方式(拍拍拍)本來就不太適合油肌女孩啦!

只是追求快速上妝的人  可以選擇氣墊系列囉!

不過,像我是不介意啦!因為......我本來就是在玩彩妝啊!

我只介意它的價錢......真的滿貴的啊!

 

有興趣的人

可以到 媚比琳 官網查詢喔! https://www.maybelline.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